Thursday, December 14, 2017

Bangkok Trip 2017

 4天3夜曼谷行

Bangkok 曼谷,久违了。
自从2011年去过曼谷后就阔别6年才“重逢”。
由于这趟旅程和家人一起去,所以没有预算用了多少,只要大家快乐在一起就好。

4天3夜的曼谷行就这样展开了~👀

我们是在六月份上Thai Airway订购八月份去泰国行的,所以飞机票是RM6XX/人。

以下是我们的Itinerary:


Day 1:

这趟旅程我们乘搭Thai Smile。从槟城机场直飞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。

Thai Smile
看看我们的飞机餐:







其实飞机餐是根据每天航班所起飞的时间会给不同的餐点。

一出境,当然不忘买电话卡(Sim Card)。接着,我们就乘搭taxi去酒店check in。
乘坐Taxi去酒店要约一个小时。这次的酒店是我先生的二哥在网站booking的,类似Service Apartment。两间卧室、一个饭厅、一个客厅、一个厨房、一间书房及三间厕所,很有家的感觉!
Check in后,我们走路到附近的商场享用午餐。
有去过曼谷的朋友不可能不知MK吧!MK在曼谷是一家连锁的火锅店,当然也会有单点。由于我的公公婆婆第一次到曼谷,当然少不了带他们去用餐啦!
个人觉得比较清淡。要是觉得清淡,每张桌子都有放着泰国的“四宝”,就自己动手调味调味呗!

火锅


单点:干捞面

单点:叉烧饭

单点:云吞面(汤)


吃过午餐就回酒店休息。
晚餐吃什么好呢?晚餐我们决定去River City Mall,但不是在River City Mall吃,而是渡船去对岸,再上大船享用晚餐,边享用晚餐,边欣赏风景。
P/S: 若要上船享用晚餐,必须要在傍晚七点前抵达。

酸辣乌贼

Tom Yam Gong

空心菜=蕹菜




去泰国不得不吃盐烤鱼,真的好好吃啊!

吃饱后还可以继续俯瞰湄南河的美景。

Day 2:

这一天我们有包车一天,主要路线是去 Floating Market,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和 Chocolate Ville。

真是船挤船啊!

Maeklong Railway Market就靠近Maeklong Station
 美功铁道市场(Maeklong Railway Market)有趣在于是在长约500公尺的铁道上的两旁皆是做生意的小摊贩,每次火车进站、出站时,他们就要收起上头的遮阳布,与搬离大型的商品,而火车进站时就会与你擦身而过的惊险,非常特别!
午餐我们就在Maeklong Station吃。嗯~味道一般般。
合艾的还好吃。嘻嘻~

猪脚饭

mochi

烧肉贩

吃饱后我们先回酒店放东西然后又出发去chocolate ville。车程大约40~50分钟。Chocolate Ville很美,很有欧式风格!Chocolate Ville可以容纳很多客人,不怕没位子。只是如果想坐在更美的风景享用晚餐就要提早抵达噜!

入口处

亮灯了

巧遇旧同事

看看我们都点什么吃吧!

这不是Tom Yam Gong,这是青咖哩哦!

这是必点的餐点









Day 3:

这一天,我们要去Grand Palace参观。我和先生虽然去过,但公公婆婆还没去过,就带他们去走走。我们叫了“Grab”车,还特定要七人座的。从酒店去grand palace不会太远。只是Grand Palace都很严谨,因为八月份泰王还没下葬,每个去观光的游客都尽量没有穿太艳丽的衣服。
可是......这一天的天气真的太太太热情了!每个人都是大汗滴小汗。

晚上,我们就到China Town吃晚餐。







其实到China Town还有更多好吃的,例如燕窝......我也不忘买一碗来喝。

Day 4

要准备回家了。早餐我们在酒店外头吃。







Bye Bye, Bangkok, see you again~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